柒雪

写手/维勇维/PSer/lo娘

【维勇/生命线AU】SOS紧急通讯-番外(下)

CP 维克托·尼基福洛夫x胜生勇利

如果从勇利的视角看待整个故事——

正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番外 (上)  (中) 

克里斯设定是在俄罗斯工作了一段时间的瑞士人,所以会将俄语。加粗字体代表他们在说俄语w维克托和勇利对话用英语



(十二)

 

勇利还没来得及仔细打量那些闪烁着冰冷色泽的奇异的摆设(自己的旅店里肯定没有这些见所未见的物件!),他就被那只突然窜出的贵宾犬吸引了注意力。

它亮晶晶的眼睛饱含着热切与某种迫近的期待注视着自己,然后加速向自己冲了过来。

 

“小维?”

他脑海里一片空白,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性的动作被大型犬撞得向后仰去、狼狈的摔倒在地上。

“不对、明显比小维要大好多!”

他挣扎着试图爬起来,但对方却一爪子把他按了回去——热乎乎的吐息随之扑面而来,大狗欢快的伸出舌头把他的脸舔的一片湿漉漉。

 

这种源于犬类天性的亲昵行为勇利并不讨厌,他甚至下意识的露出在家与小维玩闹时无奈的笑容,伸手轻柔的揉了揉大狗的耳朵。

对方温顺的退开一点距离,但还是趴在他的胸膛紧紧的盯着他、像是在确认他的气息而嗅来嗅去。

 

勇利也因此得以短暂的喘一口气,他这才认真的环视了这个奇异的房间——它并不属于自己所在的旅店、甚至不属于自己熟悉的大陆:即便是王城、勇利也没有见到由如此多的瓷质与金属而非木板构成的屋子。他好奇的打量着这些摆设、有一些他勉强认识:桌子(虽然比较矮),灯(它的造型异常奇特);有一些他就不认识了——那个拥有占了很大空间的屏幕的装置是什么?

 

他的内心冒出一个大胆的猜测、他甚至无法抑制它从心底如雨后春笋般冒出、肆意的疯长。

他再次看向那只可爱的贵宾犬——它看起来似乎已经完全信任了自己这个陌生人,欢快的摇动着尾巴。

“莫非你是……?”

 

勇利听见了脚步声、是这个空间的主人吗?他慌张的尝试把贵宾犬从身上推下来(“乖狗狗,让我起来好吗?”)并手脚并用的赶紧从地上爬起来——

他的视线与那个从房间里匆匆跑出来的男人的撞在了一起。

 

银色的、宛如月光般轻盈的头发。

即使同为男人也不得不称赞帅气的脸庞。

湛蓝如天空的眼眸——它们因不可置信与震惊而透露着难以言喻的复杂神色。

 

电光火石间,勇利明白了一切。就像是终于找到拼图的最后一块碎片或者是终于找到一团混乱毛线的线头,得以剥丝抽茧理清了一切前因后果。

终于找到你了。

他忍不住勾起了嘴角,棕红色的眼睛闪闪发亮。

 

 

(十三)

 

勇利设想过很多场景:维克托可能对他的到来会觉得惊喜、他们会交谈这半年间发生的事情、叙叙旧,他可能会身体力行的嘲笑一下维克托曾经无谓的担忧——当然也有可能维克托会对此觉得困扰,那、那他可能会有些难过,不过如果是维克托所希望的话,他也会离开……

只是他没想到、对方没有认出他。

 

对方眼神里瞬间流露出的冰冷与陌生,使他如坠冰窟,就像是一盆冷水直直的从头浇下般——那股自然而生的寒意与绝望瞬间摧毁了他刚愈合的防线。

 

为什么会这样?魔法出错了吗?

是传送点不对吗?眼前的人并不是维克托吗?

那维克托在哪里?自己现在在哪里?

 

接连冒出的困惑与未知如汹涌的浪潮将他完全吞没。眼前所见的一切都开始晃动、像是被遮了一层雾般变得模糊,勇利觉得它们下一秒就会坍塌、陷落……

他下意识想转身,逃离这个自己全然不熟悉的空间,回到自己所熟知的温暖的长谷津去:她一定会无私的敞开怀抱、接纳自己。

他自己都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力量还支撑着自己没有落荒而逃——但最终他还是强撑着站在原地,格外勉强而虚弱的挤出了一个笑容。

 

哪怕维克托事后赌咒发誓说自己真的只是一时没反应过来下意识的自我防卫,勇利还是不太愿意回想起当时瞬间崩溃瓦解的心情。即便如此他最后还是选择原谅了那个人——维克托也应该同样面对着与自己相同的震惊与失措。

“维克托是笨蛋。”

他咬着牙瓮声瓮气抱怨道,下定决心这个仇以后一定要找机会报复回去——眼神里却是怎么也掩藏不住的、如释重负的笑意。

 

在听到维克托坦诚相告了一切事件的来龙去脉、尽管勇利对于其中涉及到似乎很复杂的科技还没有具体的概念——但他还是尝试着去理解、消化这一切。

当然他不认为自己是所谓的“数据”、事实上他都很难相信科技居然能够做到在那个小小的金属道具里虚拟出一个人来——但不管怎样,“自己”肯定是真实存在的。

相反,对于维克托处于与自己不同世界的事实利倒是很快就接受了:在某些古书的记载里也并非没有异世界的记录,尽管他一开始觉得维克托只不过处在一个科技更发达的地区、或者大陆,并没有想到连时空都完全不同……

他用手指小心的磨蹭着眼前的这个叫做“手机”的东西,不出意外的在那个“图标”感受到了自己所熟悉的气息:虽然维克托说自己从来没有接触过魔法这类的东西,从他的生活、这个空间的空气里也的确能感知到魔法元素荡然无存——但是在某个地方,一定会有像那位森林里的魔法师一样的存在、把古老的力量继续延续下去吧?

自己这种半吊子的魔法居然能够成功、并且不可思议的达到跨越了世界界限的程度,或许也正与这个世界的魔法有着联系:当自己以这个“手机”作为施法媒介时,两种魔法的力量便得以重叠、顺藤摸瓜的摸到这个时代——恩,自己相当于是借力?

 

可是为什么这个叫公司的组织拥有可以把不同时空连接起来的魔法?他们开发这款游戏的目的是什么?

不过对于勇利来说、怎么样都可以。

能够见到维克托、这样普通的面对面说着话,自己的愿望便已经实现了。如果再过于深究的话、似乎就太对不起神明的恩赐了。

无论这背后还有怎样的原因,他可能都要感谢这个神奇的魔法,是它把两个未曾蒙面的、身处截然不同世界的两个人联系到了一起,还在最后被自己无意间利用了一把。

 

把复杂的事情放在一边、接下来做些什么呢?对于维克托所处的世界他还有好多未解的疑问:他们是怎么实现这种不靠魔法就能进行的通讯?那个奇形怪状的灯是什么……啊还是说先请维克托到自己家来呢,不知道先请他泡温泉好还是吃炸猪排盖浇饭好呢?

 

还有好多事想和维克托一起做,以后或许还会有更多的事,如果他们一定要迎来分道扬镳的那一天……

那也一定是很久很久、久到勇利都无法想象的“以后”了吧?

 

(十四)

关于传送魔法。

 

维克托对勇利之前准备的材料表现出了异常浓厚的兴趣,拗不过他的勇利只好把自己写的那张已经变得皱巴巴的清单翻了出来。

“勇利~这些为什么要特地圈出来啊?”对方兴致勃勃的拽着他的袖子追问道,湛蓝色的眼睛里闪动着美丽到炫目的光泽。

勇利不自在的撇过头去,好像这样做就能掩盖住他的动摇:“是有些比较稀有的材料啦,不太容易找到。”他的耳尖有些发红,低下头小声的说。

“诶、可是这些在我们这里还算比较常见哟~”维克托假装没有看到那些极其可爱的小细节,他故意拖长了语调用慢吞吞的速度接话。

“真的吗!”刚才还害羞的人立刻抬起了头,棕红的眼睛瞪得圆圆的、直勾勾注视着他——它们正闪烁着维克托最喜欢的、澄澈明亮的光。

“真的!”他立刻翻出手机用搜索引擎查找了这些材料的名字、把屏幕举到了勇利的眼前,“是可以买到的哦~”

 

勇利眯起眼睛注视着手机屏幕——他看起来有些怀疑,也有可能只是不理解为什么可以通过一个通讯工具买到实实在在的东西(哦,赞美伟大的科技!)——不过他最后看上去还是相信了这个事实,因为他的脸上正洋溢着掩饰不住的惊喜笑意:

“哦我完全没有想到……如果这样的话在媒介的方面就不用担心了、恩如果能在魔法阵上再做些改动能够和这个时代的魔法联系起来的话就更能节省……”

勇利认真的小声嘟囔着、陷入了自己的思绪里。维克托并不能听懂他说的具体是什么意思,但是他确定自己喜欢看到这个人专注思考的神情——皱着眉头、眼睛里时不时爆发出恍悟的亮光的勇利看起来褪去了平时那种柔和可爱的样子,变得更加成稳帅气了些。

 

勇利总是能给自己惊喜。

 

维克托盯着他的侧脸发了会儿呆,突然有些想在上面烙下一个吻——事实上他也的确这么做了:尽管只是蜻蜓点水般小心翼翼的蹭了蹭。

对方迟疑的撇过头来,眼睛里充满了困惑。你在做什么?他用自己的眼神无声的询问。

“呃,在我的世界里就是用这种行为来表达‘高兴’的哟!”维克托面不改色的随口扯谎到。

好在勇利似乎并没有察觉到这个低劣的谎言,只是浮现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维克托现在很高兴吗?”

“没错哟~”

“这样啊……”

 

勇利笑了起来。那双棕红色的眼睛弯起、从眼窝深处满溢出世界上最温柔、最动人的光泽。

“我也很高兴。”

 

(十五)

关于克里斯。

 

在把勇利介绍给自己最熟悉的老友之前,维克托坦诚的告诉了他所有关于克里斯的事、包括他至今依旧处于情感空窗期的原因。

“等见到他以后勇利可不要被克里斯带坏了!勇利现在这样就很有魅力了~”他故意装作委屈的扒在了对方身上撒娇。

“你在说什么啊……”

尽管象征性的挣扎了一下,勇利还是默契的明白了对方和他说这个原因背后的潜台词。对于勇利自身而言,虽然还没正式与之见面,但是那个人所经历的心境他却仿若感同身受。即便维克托不说,他也想为这个有相同遭遇的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按照对方的习惯、他们三人约在一家僻静的酒吧的角落里。

“不愧是维克托,真有你的~”克里斯毫不掩饰的释放自己的荷尔蒙,暧昧的冲勇利挤了挤眼睛,“怎么样,他是个糟糕的男人吧?”

不习惯这种开放的暗示、勇利不知所措的将视线盯着桌面,而维克托的手已经默不作声的搭上自己肩膀——然而听到最后一句话他还是猛然摇头、轻声反驳道:

“维克托是很好的人。”

对方愣了一下、像是没有想到他会这么回复——澄黄色的眼睛里一闪而过复杂的神色、嘴角也不由自主的流露出一丝苦笑。

勇利非常熟悉那个表情、他的心猛然一沉。

很快克里斯回过神来,用举起酒杯的动作掩饰刚才的失态:“最后栽在这样的人身上满意了吗,维克托?”他故意刺激到。

而维克托只是不动声色的把勇利搂得更紧了些:

“死而无憾。”

而勇利只是茫然的看着他们用自己听不懂的语言交流、相互露出微笑并把酒一饮而尽。

 

当然他也坦诚的和克里斯说了自己能来到这里的方法、以及如果这一方法要在这里再次实施的话会面临到的困难。

材料已经不能成为问题,然而在魔法元素不知为何消耗殆尽的这个时代,克里斯体内也不存在魔力,也找不到魔力足以支撑法阵绘制的人,更不用说蕴藏着深厚魔力的土地、

“而且即便是这一切都能够被提供,最关键的媒介——如果那个人并没有……”勇利犹豫着、试图把自己的担忧说的更委婉一些。

而克里斯只是默不作声的听着,偶尔又倒了点酒一饮而尽。

 

最后他放下了酒杯,冲面露担忧的两个人露出安抚性的微笑:“嘿、不管怎么说,都谢谢你们。特别是勇利,魔法真是让人有梦想呢~”他停顿了一下,笑容里多了些难以掩饰的疲惫,“也就是说,这个魔法很难在我的世界实现、对吧?”

勇利犹豫着点了点头。

“这样啊……但是勇利你出现在这里、也就意味着那个人肯定也是真实存在。”他轻轻晃动着手中的酒杯,视线不知道聚焦在何处,“那样就足够了。”

 

相持陷入短暂的沉默后,克里斯深吸了一口气准备喊结账,那个黑发的年轻人却“蹭”的站起身,用力的抓住了他的手:“我想到了!还有一个办法!”

他高声喊道,棕红色的眼睛闪闪发亮。原本平凡的五官瞬间变得柔软、生动起来——他好像从那个紧张羞涩的人变成了一个不同的、更诱人的存在。

克里斯困惑的把视线挪向维克托,只看到自己的老友露出了一副随时会冒出粉色泡泡的表情:“不愧是勇利~”

真的能相信这个陷入恋爱中的人吗?

他头一回对自己的友人产生了怀疑。

 

虽然非常仓促、维克托还是带着勇利拜访了他正在做黑客这一职业的朋友。尽管对方明显露出困惑的神情,却还是沉默的打开电脑飞快的敲打起键盘。

在有了上次的经验以后他轻车熟路的再次黑进那家神出鬼没的游戏公司,直到屏幕上弹出大段从未见过的文字——它们宛若有着生命、如流水一般轻盈的滑过屏幕。

“勇利看得懂吗?”

“恩……这就是那种用于记载魔法的古代文字、虽然我看的不是很懂,但是它们传递来的魔力波动已经足够了。”勇利推了推眼镜,把手贴在屏幕上认真感受着这些一闪而过的气息。

原本他对于魔力的感知并没有这么敏锐——但是维克托所处的时代实在是完全没有魔法元素的残余,所以仅仅是一点点熟悉的感觉也足以让他迅速分辨出来。

“wow,勇利好厉害~”

“那个……我虽然感觉出来了,但是不知道要怎么描述才好……”他红着脸无措的比划着,试图通过肢体语言来传递自己刚才捕捉的信息。

维克托依旧一脸茫然的表情、那个朋友却默默从电脑桌的抽屉里拿出一张世界地图:“这个可以吗?”

“啊这是地图?唔换算比例在……恩这样看的话……”

勇利迅速进入思考模式,他拿着尺子比划了一会儿后,坚定的把手指指向了地图的一个位置:“这里。这里是魔力的来源、恐怕也是那家公司的所在地。”

维克托向他手指的方向看去,随后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神情:

“瑞士……”

 

“如果能找到公司的所在地、说不定他们的数据库里会有克里斯的记录呢!”

刚下飞机的勇利半个人还沉浸在科学的奇迹中(“这么大的东西可以在天上飞?真的不是魔法?”)、另外半个自己则尽职尽责的负责提醒这个三人小团队接下来行动的目标——尽管另外两位成员已经露出疲倦不堪的神情。

“勇利的体力真是好啊……”“总之先到附近的酒吧放松一下吧~好不容易回了趟瑞士。”

“诶、但克里斯的……”

“游戏公司又不会一夜之间搬走……”克里斯亲昵的搂过年轻人的肩膀,故意往他耳朵里吹气,“让哥哥教你更快乐的事情吧~”

维克托保持着优雅从容的笑意,不动声色的打开了老友的手:“克里斯也是瑞士人吧,这座城市有什么可以推荐的酒吧肯定很清楚吧?”

克里斯露出了促狭的表情——但他还是乖乖做出投降的姿势:“当然,有一家是我的最爱。”

 

一踏进酒吧的门,勇利敏锐的察觉到了一股熟悉的、若有若无的气息——他睁大了眼睛四处张望着,并试图给维克托使眼色。很快维克托也察觉到了他的异常,把他的手轻柔的包进了自己的手心。

“怎么了?”他压低了嗓音询问到。勇利紧张不安的组织着语言:“呃、我们可能……”

 

走在最前面的克里斯却突然停了下来。

维克托不得不伸手拽了一把勇利防止他冒冒失失撞上人家的背。他向自己的老友投去了视线——对方却只是一眨不眨的紧紧盯着吧台旁正独自背对着他们坐着的、穿着黑色西装的褐发男子。

他从未见过自己的老友露出如此愕然、紧张与慌乱的神情。然后这些情绪又被匆匆掩盖,他又扬起了为自己所熟悉的、带着侵略性的诱惑力的笑容。

 

克里斯回头与维克托在无声之间交换了一个眼神。

“好吧,”维克托理解的耸了耸肩,“祝你好运。”

 

“诶?发生了什么——克里斯要去哪儿?”勇利困惑的看着克里斯离开的背影,突然又想到刚才感受到的波动,“维克托!我刚才……”

“比起这个我们来喝酒吧~”维克托却不容反驳的把他往角落里拉去,“我一直都好想和勇利一起喝酒~”

“诶、但是克里斯他……等等倒得太多了!”

勇利挣扎着还替维克托牵挂着他的老友、尽管在被故意灌了几杯香槟后,他很快便把这些事情都抛至了脑后。

 

每个人都值得拥有幸福,不是吗?

 

END

 

勇利对魔力的感知力其实真的是很普通……只是维克托所在的那个世界平时真的是一点点魔法元素都没有,所以哪怕很小一点也能被无限放大啦。

我勇真的没有什么隐藏身份了,他就是个普通的温泉旅店老板……(莫名心虚)

 

克里斯的男票,恩,可能看到这儿也能猜出来了——游戏公司的工作成员,和克里斯、维克托处于同一个时代。

员工手机里当然都有下载游戏了,他也清楚这个游戏背后的机制,最初只是因为工作上遇到了些麻烦,就选择通过魔法向陌生人倾诉——虽然说可以跨越不同世界交流但也没有说一定就给你找个异世界的人嘛(摊手)然而他怎么知道,他以为是个异世界的人……

摆脱困境与克里斯断绝联系以后他才开始感到难过,觉得自己对这个人的感情不同于任何人,但是自己那个时候已经结束游戏不能再追踪魔力的去向了。所以才会去酒吧……可能也是抱着渺茫的希望吧。

魔法虽然看起来很万能,但是“希望”是最重要的!(划重点)

当然作为内部人员、克里斯的男票也能为勇利改进空间传送术提供一点点魔法上的帮助,因此以后夫夫二人在两个世界里穿梭就更加方便了。

 

祝愿他们都永远幸福。

 

感谢坚持看到这里的你~QWQ让我们在下一篇文再见吧~


评论(5)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