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雪

写手/维勇维/PSer/lo娘

【维勇/梦百paro】梦王国与一百秃王子03

梦百paro

cp: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胜生勇利

 前篇  01  02  02.5

由于梦百里的王子剧情是第一人称视角写的,为了还原游戏w写游戏剧情都是用第一人称。

游戏剧情在保证人物不ooc的情况下尽力还原梦百风格。

[]是游戏里的对话,()表示游戏里主角的心理活动,“”是现实中勇利的话

玩家设定为特洛伊美亚的王族,有拯救世界的力量,是从普通世界穿越到梦王国。
梦王国被一种叫食梦兽的怪物侵入。被食梦兽攻击的普通人会陷入永眠,王子会变成指环。
刚来这个世界时玩家本有一次机会回到过去的世界,而一位对他很友善的孩子被食梦兽攻击,再也醒不过来。
于是玩家决定放弃回去的机会,留在梦王国拯救世界。
(以上皆为梦百本身设定。)

由于梦百本身是乙女游戏,玩家默认为女性。
行文里弱化了性别描写,不会出现直呼玩家为公主/王子的情况,统一称呼为殿下/大人。

写的非常纠结。

既不希望脱离游戏的大框架,又不希望人物ooc,既希望发糖甜甜甜,又不希望太过头。

这章其实既是维勇,又是维我。只不过本章的那个“我”刚好是勇利而已。

在以上前提基础上,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冰之国·洛西亚  白之月——

被指环发出的光芒包围,他从漫长的沉眠中苏醒了。

[Wow……]

银白似雪的头发在阳光下泛着耀眼的碎光,健美的身材被包裹在精致的黑色礼服中。仅仅站在那里,却好像是整个世界的中心一样,牵动着人的目光。

他睁开眼,好奇的四下张望着。最后把目光投向了我。

湛蓝的,美丽的眼睛。

然而从中蕴藏的强大与自信,让我不由得被吸引了。

 

[你就是把我从沉睡中唤醒的人吗?]

[啊……是的。]

我回过神来,慌张的把事情的前后告诉了他。

 

[amazing!这也就是说你是我的救命恩人?]

他夸张的惊叹着,笑出了可爱的心形嘴。

[那来我的城堡吧!今天我们来举办party~]

他抓住了我的手,冲我眨了眨眼。

 

[诶,那……那个……]

我想说距离好像靠的太近了,但是又却不知道怎么称呼对方,只能红着脸结巴着。

[啊,我还没有介绍过自己?我是维克托,冰之国·洛西亚的第一王子哟~]

他若无其事的主动缓解了我的尴尬,却凑得更近了。

[那,朝着城堡的方向出发吧~]

[诶,等……等等!]

我就这样,被这位随意妄为的王子拖着走向他的城堡。

 

[!您终于回来了,维克托殿下。]

刚抵达城堡,门口的士兵看见了我们,面露喜色。

[快把这件喜事告诉国王陛下……]

[啊,等等。顺便告诉父亲,这位大人是拯救了我的救命恩人,今天我要在城堡里开party来庆祝。]

维克托一把揽过我的肩膀,笑着给了士兵们一个wink。

[遵命!维克托殿下没事真是太好了。]

 

士兵奉命离去了,然而维克托像没有意识到一样,依旧亲昵的搂着我的肩膀。

 

选项1 ……

选项2 轻轻挣脱开

 

这个人对第一次见面的人在做什么呢……

勇利扶着额吐槽了一句,选择了第二个选项。

【月亮+8】

 

我轻轻挣开他的手。

[啊,对不起,我没有注意到。]注意到我的反应,他愧疚的垂下了头,垂头丧气像受到了委屈。

反而是我觉得不好意思起来,[没关系的,我并不介意……]

 

[这样的话,接下来我带勇利参观城堡吧!]

他迅速抬起头,用那双美丽的眼睛紧紧的盯着我,不知道是否是太阳的错觉,看起来闪闪发光,就像蓝宝石那样绚丽夺目。

(……反正不管我怎么说,这个人都会自顾自的去做吧。)

(更何况谁能拒绝他的请求呢?虽然他看上去是那样的温和有礼,但是那种自信和坚定的意志,让他无时无刻不散发着帝王般的威严。)

在那样的注视下,我的内心升腾不起反抗他的念头。

[好,那就麻烦你了……维克托殿下。]

[那种礼节就免啦,叫我维克托就可以了!]

他冲我眨了眨眼,又露出了炫目的笑容,简直让我无法挪开视线,只能跟着他的脚步走。

 

宫殿似乎整个都是用冰构成的,反射着剔透的冷光。我尝试着用手触碰,瞬间从指间传来的战栗刺骨到心底。

[这里的冰也是天然形成的吗?]

在之前旅行的国家中,有一个就是虽然地处热带,却有着天然形成的冰面,以至于整个国家虽然在炎炎夏日却也十分凉爽。

[不~我国的王族自小就修行冰魔法,这座宫殿也是祖辈们里优秀的魔法师制作的。]

[想看一看吗?]维克托回过头,冲我眨了眨眼[我的冰魔法。]

 

选项1  我很期待。

选项2  ……

 

……看一看也没什么损失?

【太阳+4】

他闭上了双眼,嘴唇微不可闻的吐出了几个模糊的字眼。

不可思议的光从他身体里散发了出来,最终在他的手里汇聚,逐渐凝成一个菱型。

冰……水晶?

我目不转睛的盯着看,每一面都折射出了自己和他的身影。

[如果你喜欢的话就好了。]

维克托的脸上浮现出浅浅的红晕,微微眯起双眼,荡漾着澄澈的湛蓝。

我像是被蛊惑了一样,视线不由自主的被他夺去。

 

维克托的正脸清晰的立绘霸占了这个屏幕,纤长的睫毛精致得仿佛能点清,嘴笑成可爱的心形。他冲着勇利微笑着,毫不害羞的散发着自己的荷尔蒙。

等勇利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出神很久了,以至于什么时候屏幕出现了选项都没有注意。

他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努力消除自己遏制不住的脸热。

 

选项1:我很喜欢,谢谢你

选项2:我不能收

 

随便收别人的东西不太好吧……这样想着,勇利选了2选项。

【月亮+8】

 

“谢谢,但是我不能收下这份礼物……”我小心翼翼的拒绝了他的这份好意。

“……”

他抿起了嘴唇,呆愣了一下后还是笑着冲我眨了眨眼,不由分说的把它塞到了我手里。

“没事,你就拿着吧。”

(好凉……)

我险些没有拿住,最后只好把它塞进了口袋里。等我再抬头的时候,维克托已经走远了。

(他是生气了吗?)

虽然他看起来笑容依旧,我依然惴惴不安的跟在他的身后。

 

随后的剧情选项里,维克托依旧积极的与主角互动,就好像之前的不愉快没有发生过一样。

“勇利,今天我们去哪儿玩吧”“勇利,我们共进晚餐吧”“勇利,睡觉前来聊天吧”

而勇利统统选择了拒绝,这也导致维克托的月亮倾向越来越高,以至于最后的王子觉醒界面上,属性妥妥的往月觉倒。

觉醒材料勇利倒是早就准备好了,当即就选择了月觉。

 

[如果给你一个吻的话,你是不是就会向我敞开心扉的呢?]

湛蓝的双眸中隐藏不住的忧郁,银发的男子半低着头,像拥抱着看不见的恋人。深绿色的围巾柔软的围在他的脖颈上。

 

某一天,维克托扣响了我的房门。

[我们去海边走走吧。]他向我提议到。

他眼中的诚恳让我不忍拒绝。想到这几天对他的冷淡态度,我也不好意思起来。

 

洛西亚的海和我在原来的世界所看到的海并没有什么区别,这种亲切的感觉让我想到了自己的故乡。

在海风的吹拂中,我逐渐放松了身体。

不经意的侧过脸,看到维克托正专注的凝望着海平面,我顺着他的视线望去:

[啊,有海鸥。]

[是黑尾鸥哟。]他转过头来微笑的看着我。

我感觉自己脸红了,急忙游离开视线,低下头去。

 

[我呢,平日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到这里来,听着潮水的声音,会有一种不可思议的安心的感觉。]他湛蓝的双眼温和的看向了我[勇利呢,有这种经历吗?]

[我……]

我犹豫了一下,但在他鼓励般的视线中,我还是顺利的把心里话说了出来。

 

[我突然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天,觉得很害怕。以前一直都是作为一个普通的孩子长大,突然就被告知自己是特洛伊美亚的王族,要肩负起拯救世界什么的,真的是不知所措。]

[wow~那听起来真是辛苦。后来呢?]

 

[后来,因为我的过错,没有能救我的朋友。]

我的手不自觉的攥紧衣袖。

 

维克托察觉到了我内心的动摇,伸出双手来把我的手轻轻的包裹了起来。

我惊讶的身体一僵,下意识的想要抽回手来。他的力度却出乎意料的大,坚定的牢牢地把我的手抓在了手心里。

他的手指很凉,轻柔的安抚着我的指节。

我逐渐的平缓了心情,不好意思的冲他笑了笑:[然后我就明白了,我想作为力量去保护我想要保护的人。如果我作为特洛伊美亚王族的力量,能够为别人贡献一份力的话……]

 

[wow~真是了不起的愿望。]

维克托却沉默了,他又重新把视线投回海平线,望向不知名的远方。

然而这种沉默却不同以往的尴尬,倒像是一种默契,令我安心。

 

海风冷冽的吹在身上,可能衣服还是单薄了些,我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啊,对不起,让你受凉了。]

他注意到了我的窘迫,歉意的一笑,然后从身旁的袋子里掏出了一团……

围巾?

维克托把围巾展开,想要替我围上。

 

[不!不必这样……]

我一惊慌,下意识的把他推开了。

[……]

他虽然还在保持着笑容,但是笑意并没有到达眼底。

(糟糕,我又惹他生气了吗?)

心中忐忑着,我不由自主的感觉更冷了,只得把自己缩得更紧了一些。

 

他动作轻柔、却又不容分说的把围巾围在了脖子上,把我裹得严严实实的。

我小心的抬眼看他。

依旧是初见时的精致的黑色礼服,在海风的吹拂下,倒显得也单薄了起来。

虽然维克托本人似乎并不在意的样子,将领口敞开在风中,我却还是有些许介意,直直的盯着看。

 

[怎么了?]察觉到了我的视线,他不解歪着头。

[那个,维克托你……你冷吗?]我费力的把围巾从面上扯下,有些担心的问他。

 

[wow……]他惊讶的看着我,然后半困惑的笑了,[真是难得有人会问我这种问题……]

我这才意识到自己问了多傻的问题,羞红了脸,深深地把头低下埋在围巾里不去看他。

我听到他叹了口气,然后一双手轻柔的把我脖子上的围巾解开一些。

他把围巾围在我们两个的脖子上,就像一条纽带一样将我们两个紧紧的缠绕起来。

 

[这样的话,谁也不会冷了。]

他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温热的呼吸扑打在我的脸颊上。

(果、果然还是太近了!)

我心跳如鼓,支支吾吾的不敢看他。

 

[真是的,勇利还是一直在逃避我啊。就那么讨厌我吗?]

他低沉的声音近乎呢喃。

[不、不是的!]我下意识的反驳,一抬头触及他的目光,又忍不住游离开了视线。

[看吧,呐?]

(是不是让他失望了呢……)

心脏想被揪起来一样喘不过气。

 

维克托就像是自言自语一般,在我耳边轻声呢喃着。

[什么时候勇利才会对我敞开心扉呢——]

 

[——是不是给一个kiss就好了?]

 

[诶?]我惊讶的侧过脸去看他,却发现维克托的脸离我近在咫尺。

那双美丽的湛蓝色的双眼里闪动着不知名的光。

我沉溺在那光中,连他什么时候凑近都没有察觉……

 

看着屏幕里以海为背景,围着情侣围巾亲亲我我的两个人,勇利一没忍住把手机扔了出去,然后把自己的脸深深地,埋在枕头里。

只露出红通通的耳朵尖。

“这个剧情真是太糟糕了……”他闷声闷气的抱怨着,“太糟糕了……”

 

至于第二天贴吧里的剧情分享贴里难得出现了猪排饭大大的身影,又是引起了一阵轰动什么的,相比之下就不值一提了。

 

Tbc

 洛西亚是俄罗斯的英文发音的谐音hhhh

写的非常纠结。

梦百新年福袋坠机了也特别难过,加上对人物性格和发糖程度的纠结,这篇整整卡了三天。

唔毕竟维克托的这张卡是常驻卡,虽然几率也挺低的,但基本上玩的久+欧,还是有不少玩家可以抽到的。而且主线里维克托·尼基托洛夫还没有和勇利相遇。

所以对维克托的塑造在这里是刻意的想ooc一下。

一边脑补他和以前的女友们的相处方式一边写出来的。

期待在评论看到留言QAQ!

评论(1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