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雪

写手/维勇维/PSer/lo娘

【维勇/生命线AU】SOS紧急通讯08

CP 维克托·尼基福洛夫x胜生勇利

游戏设定综合参考了异次元通讯和生命线1和5.

[]表示勇利的讯息,“”表示维克托的讯息,<>表示语音讯息

由于是文字游戏,除心理活动外就是对话,可能有些无聊吧……希望大家喜欢。


前篇  01  02  03  04  05  06  07


首先察觉到变化的依旧是马卡钦——它从懒散躺在沙发上的状态一跃而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向那件被随意耷在沙发背上的外套。

它终于扒出了那个在不断振动着发出声音的小东西,叼着用力扑向书房的门。

——没有办法发出吠声,它努力的用鼻子哼哼着,和某个曾在半年前经常突然响起的音乐混杂在一起。


紧随其后的是维克托、终于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他立刻从内打开了书房门——马卡钦窜到他的脚下,喘着气、尾巴欢快的摇动着。


“乖狗狗、乖狗狗。”

他连声说到——他的脑子里正在飞快的理性分析原因:是他无意识又点开了游戏开启了新的一关?游戏出了BUG?通关了以后还有机会解锁新章节——在时隔半年以后?

不。随后他又否认了这一点。如果是这样的话,游戏论坛上不可能没有相关的消息。

如果现在是在梦境里的话倒是可以解释了,正当他开始一本正经的计算处于梦境的可能性时,大狗已经急不可耐的站起来扒住了他的腿。

透过裤子的布料传来的温度一把将他拉回了现实。


他反而对自己的手机产生了些许困惑和畏惧——尽管如此他还是下定决心接过了手机。与内心的犹豫相反的是,他轻车熟路的、甚至带着几分迫不及待,点开了那个尘封了半年之久的游戏图标。


<维克托,我该怎么办……>


他还是一下子就听出了那个声音,即便它现在沾染上了深切的茫然与不安,尾音似乎还带了些许哭腔,即使不知道是否是BUG的原因语音还断断续续的,他还是瞬间就认出了这个声音的主人。

他的手在大脑反应过来之前抢先发送了讯息。

“勇利?是你吗?怎么了?”


然而对方好像并没有看到这条讯息,依旧轻声自言自语着。

<果然还是我太贪心了吗?但我不管怎么样还是想……>

他没有听清对方的最后半句话,只能大概猜测可能是有什么想做的事却失败了。


这种时候要怎么办才好?发讯息也没有回复,莫非只是单方面的非互动剧情?

如果面对面的话,如果触手可及的话,他可以把那个人拥抱在怀里说些安抚性的话,让马卡钦舔舔他的脸。


而不是像这样、无可奈何。


他心烦意乱的听着对方的抽泣声,好在这种揪心的折磨并没有持续多久,伴随着大声吸了吸鼻子的声音后又有拍打什么的清脆声音。


<这样可不行!我要振作起精神才是!现在放弃的话还太早了!>

<我可是……维克托……>

虽然遗憾没能听清楚这句话是什么,但维克托还是为勇利能够记住自己而由衷的感到高兴。

他耐心的听着对方又嘟囔了一段听不清的语音后,终于听清了最后一句话。

<……维克托会高兴吗?>


他低下头看着被语音讯息符号占满的屏幕,即使知道自己的讯息对方似乎受不到,他依旧轻柔而坚定的敲下了回复:

“我永远相信勇利做出的决定哦。”


衣服摩擦的声音,勇利似乎站了起来。脚步声、推开门的声音——


马卡钦竖起了耳朵,它响亮的吠了一声,转身向客厅的方向奔去。

“你怎么了?我的老伙计?”他纳闷的看着它突然反常的举动,不解的轻声低语。


——“小维?”

他的瞳孔瞬间缩紧了、表情僵在了脸上。

随后门口传来一声重物落地的声音。“不对、明显比小维要大好多!”

异常熟悉的声音。


“诶?莫非你是……”

不是透过手机音孔,而是真真切切的,从他家门口传来。

他绝对、绝对不会认错的声音。


维克托闯出书房,向门口的方向看去——视线与正小心的把马卡钦推到一边、试图从地上爬起来的年轻人的视线撞在了一起。


黑发、婴儿肥。

棕红色的眼睛。


“维克托……?”

它们正浮现出了困惑、茫然,随后变为恍然大悟与不可置信的惊讶——最后那些多余的情绪都沉淀至底。那双眼睛里荡漾着温柔的笑意,闪闪发亮。


年轻人像是怕惊扰到什么,轻声的确认。

“你是维克托,对吧?”


维克托几乎下意识的、带上了面对陌生人时公式化的微笑:“你是……?”

话刚说出口他就后悔了:多么愚蠢的问题、那当然是勇利!除了勇利还会是谁?


对方眼中的光猝不及防的熄灭了。

年轻人的脸色唰得一下变得惨白。他用像被踹了一脚的小狗的眼神,不可置信的盯着他。

“你、你不认识……”

他嚅动着嘴唇费力的吐出了几个字,低下头去紧紧的抿住了嘴唇、用力到它们开始褪去了血色变得发白——他随时看起来都会晕倒,但某种不可知的力量迫使他强迫自己站直了身体。他又重新抬起头,勉强的露出了一抹笑容:

“抱歉、我想我可能找错了人,如果可以的话请问……”


这时维克托终于感受到从声带到四肢又重新回归了大脑的控制、他从呆滞状态挣脱了出来,并立刻意识到自己犯了何等无可挽回的错误。

他大步上前抓住了那个人的肩膀(后者紧张的畏缩了一下),再次确认到手心所及的触感的确是一具血肉之躯——他飞快的组织了一下措辞、小心并尽量轻柔的道歉:

“对不起勇利、刚才我没有反应过来——你没有找错人……”


然而他还是搞砸了:大滴大滴的眼泪从对方眼眶里溢出、顺着脸颊滚落,把那张本就苍白的脸搞得黏糊糊一团糟。


“为什么!要说这种话来试探我呢?”勇利咬着牙瞪着他,声音也被泪水浸湿一般,带着浓重的鼻音。“明明我……”

他的声音越说越小,最后化成委屈的抽泣。他的脸上还黏着没有干透的泪水、看上去有些滑稽。


然而虽然这么想有些不太符合时机,但是维克托还是觉得眼前的这张脸可爱极了。

“勇利太狡猾了啊……明明我才是担心到死呢~”于是维克托也委屈的抱怨到,板起脸做成生气的样子,语气却如同他的心一般融化成柔软的水,“终于能够见到、却马上又哭了,该不会是讨厌我吧?”

“才没有!”勇利立刻抬起了头,慌乱的否定:“维克托很……唔疼!”

他的脸颊被维克托手疾眼快的一把掐住、向外不轻不重的拉了一把。


“这是惩罚哟,勇利害我这么担心!”他用欢快的语调义正言辞的宣布。

“诶、对不起……”对方下意识的道歉,但是忽然又一副想起什么的表情,一把打开了他的手,“不对!明明那个时候维克托什么也没有说就离开我,如果不是顺手带出来的纸上记载的魔法刚好与传送有关的话,你可能永远都见……”


勇利忽然止住了嘴,一副说了不该说的话的惊慌失措的表情。

维克托哑然失笑,他无奈的叹了口气,把眼前的人轻柔的圈在了怀里。

“对不起。”


勇利安静了下来。他犹豫了一下,最后把脸埋进维克托的肩膀。

“维克托是笨蛋。”他瓮声瓮气的抱怨着。

“是是是。”


等勇利的情绪逐渐安定下来后,维克托坦诚的把一切都告诉了他——SOS紧急通讯、人工智能AI、论坛、系统设定……

他不知道勇利究竟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地方:究竟是勇利的确是存在于某个世界、还是说只是现代科技的产物,或许他还从未察觉到自己是AI的这个事实,因此即便是维克托也不敢完全保证把所有的事实都告诉这个人会不会引发什么后果。


“即使是现在我也有点不敢相信呢~一直以为只是数据的勇利居然真的出现在面前什么的。”他小心地观察着年轻人的神色,故意用一种轻松的语调的说着。

而勇利认真的翻来覆去看着维克托的手机、尝试着点开了游戏界面捣腾了一会儿。他的手指无意识的敲击着桌面发出清脆的叩击声、却并不会使人觉得焦躁,倒反而让维克托想起两人最初接触的时候,勇利录给他听的那一段鸟鸣声。


勇利犹豫了一下,放下手机直视维克托的眼睛、他的眼睛里困惑与茫然已经全然消散,闪着澄澈而坚定的光:“起码在我的认知里,我是一直‘存在’的。虽然不太清楚维克托所处的时代的科技发展水平,但是如果我真的只是维克托认为的一段数据的话,那我所知道的‘魔法’应该也不过是一段数据而已……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是没有办法出现在这里的。”

“不过、虽然在维克托的房间里并没有感受到魔法的元素,但这个游戏界面倒是给我一种熟悉的感觉……所以我有个猜想。”

“这可能是一种可以实现跨越世界进行交流的魔法,呃、维克托会不会觉得有些荒谬?因为在你的世界魔法什么的应该……”


维克托微笑着看着他的小猪一脸纠结的表情:其实这种事情他并不关心——魔法啊游戏公司啊异世界啊,怎么样都好。

他的勇利是真实存在的,不是他的臆想、而是真切而鲜活的站在自己面前的一个“人”。

这样就足够了。


唔、在这之后带勇利做什么好呢,是先带他逛一下圣彼得堡的景点和自己平时喜欢去的店呢,还是说就在家里喝上一杯顺便交流交流感情呢?话说自己应该也可以去到勇利那个世界?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泡温泉和吃炸猪排盖浇饭先做哪个比较好呢,真是纠结啊……不如边泡边吃?


“那个、维克托……?”

他这才把自己脱缰的思维拉了回来:勇利已经停下了分析,有些担忧的看着他。


“说起来,”维克托单手撑着头,湛蓝的眼睛里闪动着温和的光,“我好像还没有回答你的问题吧?”

“诶、什么问题?为什么突然说这个?”跟不上对方跳跃的思维,勇利一脸困惑的表情。

“真过分啊~难道说已经忘了?”维克托委屈的鼓起了脸,故意换成一种甜腻的声音高声背诵着,“‘维克托还能继续陪在我——’”

“够啦!”勇利的脸上迅速浮现出害羞的红晕,他忍不住瞎比划了一通,希望能堵住对方的嘴,“不要再嘲笑我了……”


“可以哦。”

“诶?”

“我也想一直陪在勇利身边呢。”维克托把身体向前倾,无视后者尝试着向沙发背上缩的意图,直至两人呼吸相交缠。

草木的清香。

“如果勇利的确是真实存在的话,我想去勇利的世界看一看呢~”他垂下眼看着对方棕红色里满满倒映出的自己的影子,一字一句轻声低语着。


勇利似乎笑了下。维克托感觉自己的领带被用力扯了下、他也顺势凑得更近,轻轻的靠上了对方的额头。

“先吃炸猪排盖浇饭呢,还是先泡温泉呢?”

勇利用一种故作纠结的、苦恼的语气说到,眼睛里却是藏不住的笑意。


维克托的眼睛亮了起来。

“都要!”他开心的咧起了心形嘴。




《SOS紧急通讯》,尽管维克托从此再也不需要点开它,但是他的手机里将永远有这个应用的一席之地。

因为它带给了他最最可爱、最值得珍视的宝物。

还附赠了有效期为一生的,异世界旅行。



END



不会有“先吃猪排饭,还是先泡温泉,还是先吃我”的对话的!不要有奇怪的期待了!


呃,放一下这一章最开始当维克托见到勇利时的设定。


【他颤抖着嘴唇想回应这句话、想露出一个欣喜的微笑,但似乎所有的细胞都拒绝听从大脑的指挥,最终他只是呆愣的盯着。

如果现在眨眼的话,眼前的一切会随着梦醒而消失吗?


那双眼里的笑意逐渐转成了困惑与不安,年轻人凑近了他,轻柔的掀起了那些长的足以遮住脸的刘海。

“维克托……你在哭?”


他这才意识到有什么温热的东西从眼眶里不断汹涌而出,打湿了睫毛,随着本能的眨眼动作化成水珠向四周溅去。】


(摊手)一直想弄哭老毛但是最后还是选择弄哭了小天使……下意识问“你是谁”也是自我保护的一种反应吧,毕竟一直以为是数据的人突然出现在眼前什么的!就算是老毛!也不会在没有任何解释的情况下秒接受吧……


游戏公司的设定就是,用魔法架起不同世界之间联系的桥梁(就是这么玄幻)。每一个世界都是真实存在的,这也是为什么所有的ai性格、语音、图片、性格与故事都完全不同的原因。

凭现代科技应该是做不到的吧。


维克托之前所遇到的“ai”到底是不是真实存在的呢?如果那样的话,对于她们的死亡,维克托是否该负有责任呢?如果没遇上维克托的话她们最终也会在自己的困境里挣扎最后失败吧,但是维克托的行为又的确、可能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那其他玩这个游戏失败的人呢,他们也会背有罪孽吗?

话题太沉重了,所以并不打算细写。而且维克托这种性格的人,他也不怎么关心那家公司到底什么来头——只要勇利能够在他身边,就足够了。


番外会以勇利的视角来写整个故事,在勇利看来、突然出现的看上去高科技的道具,唯一可以联系的维克托又是什么样的存在呢?

敬请期待吧w


看完请点个心心或者留一句评论给雪雪一点支持吧(*´♡`*)爱你哟,让我们在评论里相亲相爱!

评论(12)
热度(119)
© 柒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