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雪

写手/维勇维/PSer/lo娘

【维勇/南→勇】Soul Exchange(一)

cp:维克托·尼基弗洛夫x胜生勇利

分手梗+灵魂交换梗,轻微年龄操纵。

身份设定两人为普通上班族。勇利在俄罗斯因为工作繁忙很久没有回长谷津,在和维克托分手以后,久违的回到了家乡。

小南12岁的时候就认识了勇利,现在20岁。在勇利在俄罗斯的时候两个人也经常文字聊天,关系很不错。

就算在原作里小南也有17岁了(居然),我一直以为只有15……

ooc有!ooc有!ooc有!

目测三发完?以下正文。


(一)


“啊,勇利,这里这里!”


他推开咖啡馆的玻璃门,悬挂的风铃相互碰撞着发出细碎的响声。透明的落地窗旁,拥有金红发色的青年正笑的一脸灿烂、挥手向他示意。


“小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还真是一点没变呢。”

或许是被青年的元气所感染、勇利不由自主的扬起浅浅的笑容。他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下,仔细的打量眼前的人。


他看起来比自己上一次见长得更高了,原本独属于少年的柔软与青涩也消褪了些、看起来已经长成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了——但那依旧如太阳一样明亮到炫目的笑容、以及他注视着自己时,那棕色的眼睛里依旧盛满着的崇拜与钦慕的亮晶晶的光,让勇利依稀还可以看见年少时那个追在自己身后的可爱后辈的影子。

他的视线最终停留在青年的前额——那一缕头发被染成了鲜艳夺目的红色,在周围发色的衬托下像是一抹熊熊燃烧的火焰。

注意到了他的视线,小南不自在的用手捋了捋自己的额发:“是去年染的啦,那家理发店听说在朋友之间广受好评……”他用假装满不在乎的语气说到,却一边偷偷的用期待的眼神观察着自己的反应。

“恩,很适合小南。”勇利忍不住被他的小动作逗笑了。他竭力克制住自己想伸手揉一揉青年那蓬松的头发的冲动,附和着夸了一句。

“啊勇利果然很懂!我也觉得这个颜色很帅气很合适我!”小南毫不掩饰的双眼发光、脸颊上也随之浮现出一层兴奋的红晕。他看起来努力想要让自己的语气不显得过于得意,却还是高兴的用手比划了一番。

如果小南有尾巴的话,一定现在正兴奋的左右摇晃吧?就像得到了表扬的马卡钦那样……


勇利呆愣了。


他原本微笑的嘴角现在紧紧地抿起,眉头也不自觉地皱了起来:马卡钦现在在做什么呢,有好好吃饭吗,每天还会出去散步吗?

马卡钦它……

他强迫着自己游离的思绪全部用于思考马卡钦的事情,刻意让回忆小心翼翼的避开有关某个人的事情、就像是避开一个深不见底的恐怖黑洞。

但他还是不可抑制的感受到苦闷,心脏像是被被肆意蔓延的藤蔓紧紧缠绕、攥住般喘不过气来。


不要再去想他了。

不要再思考了。


“勇利,你怎么了?”他的后辈小心的凑上前观察他的表情,担忧与不安直白的写在那张脸上,“身体不舒服吗?”

他深吸了一口气,迫使自己露出了一个安抚性的笑容:“啊我没事的,可能还有点水土不服。”

好在小南似乎相信了他的说辞——对于自己崇拜已久的前辈他总是抱有单纯的信任:“嘛也没有办法,勇利已经有五年没有回来了……没想到现在能再次见到勇利,我真是太感动了!”他用浮夸的语气控诉着,棕色的眼睛里闪动着好像随时都有可能哭出来的湿润光泽。

刚才还觉得他已经变得像大人了,结果还是什么都没有变呢……不过这也是小南的特色吧?

被这么一打岔,勇利也终于暂时摆脱了那些沉重到窒息的情绪。他尝试着露出平时的笑容——虽然一开始还有些勉强与苍白,但嘴角上翘了几次终于还是成功的笑了出来:

“什么啊,小南太夸张了。”

“才没有呢!如果要把我对勇利的思念说出来可以说上五天五夜也说不完……啊我还把勇利的照片打印了一张放在钱包里随身带着!”果然在提及有关自己的话题,青年就像立刻打开话匣子般滔滔不绝,还作势要从口袋里掏出钱包。


太不好意思了!

勇利害羞得感觉抬不起头,他迅速环视了一圈咖啡馆后赶紧手忙脚乱的试图阻止眼前的人继续的说下去。

小南却眨了眨眼睛、露出狡黠的神情:“开玩笑……才不会把勇利的照片给别人看到呢。”他挠了挠头,闪亮的笑容里带上些许羞涩。


如果是以前的话,肯定会当场就拿出来了吧……说不定还会一脸自豪的给别人看?从这个层面上来说也算是有所成长了吧?

他松了一口气,伸手端起水杯喝了一口来掩饰自己微微上翘的嘴角:“话说你是从哪儿弄来的照片啊……”他小声吐槽道。

“诶,啊是我去勇利家帮忙的时候、宽子阿姨和真利姐姐给我看的哟~”青年得意的挺直了身板。

勇利见此,感激的冲他笑了笑:“是这样吗?小南真是个好孩子啊。在我不在的期间一直费心关照我家人的事情真是太感谢你了。”

“不不不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小南紧张的摆了摆手,脸上却因为被夸奖而激动的爬满红晕,眼神也止不住的到处乱窜。

心里在想什么全都写在脸上了啊,这个孩子。勇利这样想着,却听见眼前的青年小心翼翼的问:“勇利君现在心情好些了吗?”


就像小狗一样满心期待的可爱表情。


“恩,都是小南的功劳呢。”勇利想了想,双手交叉着撑住下巴,“那作为回礼,我把我在俄罗斯有趣的事情讲给你听吧,这样可以吗?”

青年的眼睛与他所想的一样亮了起来:“想!”


于是他就在咖啡馆里轻声诉说着过去几年里在俄罗斯发生的事情:总是臭着一张脸的boss,友善又热情的同事们,虽然脾气很坏但是意外也有可爱一面的青少年,可爱的同居人饲养的巨型贵宾犬……

他絮絮叨叨的讲着那些过去的那些、记在心里的平凡琐碎但是温暖的小事,就连公寓楼下那个总是怀疑他未成年的管理员大妈固执的认为他是孤身来求学的留学生、多次想让他参加留学生派对的事也记得清清楚楚。


小南留心观察他最最崇拜的前辈的神情——他提及那些在俄罗斯的日常时,棕红色的眼睛里总是闪动着温暖而好看的光,嘴角也柔和的向上勾着。从他慢吞吞的叙述里,勇利在异国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像是电影画面般自动在小南的脑海里呈现。

只有一个人前辈似乎很少提及到,就算是不得不提到时,也只是匆匆提及便一带而过。

每次提到那个人的时候,前辈的眉头都会不自觉的皱起、嘴唇也抿成一道,然而更重要的是勇利脸上那种夹杂着痛苦与说不清的复杂情绪,让小南也不由自主跟着前辈一起难过起来。

前辈的同居人,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为什么他会让勇利露出这样令人难过的表情呢?


“那个!如、如果勇利君觉得在俄罗斯生活很……总之,长谷津永远是欢迎你的!我也是!”

勇利因为突然被打断而略微困惑了一下,但是眼前的青年眼里闪烁着慌张却诚恳的关切、担忧却切切实实的通过交叠的手指传递到了他的心脏。

“谢谢。”


接下来他们又聊了些长谷津近些年发生的事——小南浮夸的形容总是能引得眼前的人轻声发笑,但他很高兴能看见那些阴翳暂时从前辈的神情里驱逐出去,于是他更加竭尽脑汁的搜刮自己生活中发生的有趣的事,或者是长谷津的变化。

勇利正被小南卖力演绎的一个长谷津最近流行起来的段子而笑到直不起腰时,对面的青年突然又放低了声音,小心地试探到:

“勇利在俄罗斯有喜欢的人了吗?”


喜欢的人……?

勇利呆愣了下,慢慢抿紧了嘴唇,目光也死死盯着面、像是那上面突然出现了对自己有强吸引力的东西。他艰难的、缓慢的把突然浮现在脑海的、那个他再不想去回忆的某个人的形象驱逐出去。


我没有想到他,勇利对自己轻声欺骗到。

分手不过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再平常不过的事罢了。

没错,胜生勇利即使是只剩下一个人,也会努力走下去。


他在内心反复念了几遍,这才感觉自己的呼吸变得稍微顺畅了些。他听到自己清了清嗓子,用一种平静到有些不自然的声音宣告到:

“没有。”


“这样啊……我有一件事想和勇利说。”


勇利感觉自己似乎有些耳鸣——事实上他就连听清青年在说什么也已经竭尽全力。即便如此,他还是试图抬头看向小南的方向——


眼前突然一黑。

下一秒视线突然剧烈的摇晃起来,接着是天旋地转——

陌生的地方。

视线正前方是一条白色的毛巾,他正伸出手去,似乎正在做出要擦拭的动作。

自己赤裸着上半身,腰间以下被冰凉的水包围着。

是梦……?

他不可置信的、尝试去蜷缩了下自己的手掌——这幅身躯有着修长而白皙,指节部分也很明显,与自己有些肉的手指完全不一样的、漂亮到过分的手指。

指甲掐住手心的疼痛清楚的告诉他,这一切都不是幻觉。


“怎么了维克托,突然发呆?”

他迟缓的辨认出是克里斯的声音,此刻正饱含困惑的、从自己的头顶传来。

为什么自己会和克里斯在泳池……?而且对方好像叫自己……

维克托。

心里某个地方突然又像被针扎了一下,尖锐的疼痛了起来。


而另一边,小南正紧张的注视着自己最崇拜的前辈,忍不住咽了口唾沫。

“我喜欢你很久了,勇利!请、请和我交往吧!”

他横下心大声的一口气说完,把头深深的埋了下去,不敢去看对面的人是什么样的反应。

因此他也正好错过了“勇利”原本正四处张望的困惑的神情瞬间冰冷了下去,棕红色的眼睛里流转着晦涩不明的光。


tbc.


啊本来想写维克托在泳池里游泳结果勇利换过去没反应过来呛了几口水,后来想想呛水的滋味太难过了……

勇利一直在想马卡钦现在怎么样,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散步其实是挂念着咳咳咳是谁大家都懂。

分手原因自行脑补……

第一次写单箭头的文!忐忑!小南其实是个很可爱的孩子我还是很喜欢的希望不会ooc的太厉害……


看完请点个心心或者留一句评论给雪雪一点支持吧(*´♡`*)爱你哟,让我们在评论里相亲相爱!

评论(9)
热度(131)
© 柒雪 | Powered by LOFTER